世间美好的爱都不该被辜负

【林季子X林本川】【子川】两面花语(下)


   林季子得意地笑了起来,听着林本川的哭喊他反而有种快感,对啊,父债子偿,他总要讨点东西的。
     林本川怎么拍门都无济于事,他仿佛回到了那令他避之不及的小时候,同样的黑暗,同样的无人问津,任他无论如何挣扎都没用,他好像听到了无数嘲弄辱骂的声音,让他头痛欲裂,心脏跳的越来越快,好像快要爆炸一样,呼吸也越来越困难,最后他连抬手拍门的力气也没有了,只能靠在卧室的门上,意识渐渐模糊,他想其实这个时候如果真的能这样解脱,也是好事。
     林季子在外面一直都处于紧绷的状态,想着只是等一会,让林本川受点惩罚,好让林本川明白他离不开自己,可是有些不对劲,林本川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,林季子有些犹豫,等到后面完全没有声音的时候林季子着急了。
    林季子将卧室的门向外拉开,林本川随着门软倒趴在他的脚下,一动不动,白色的衬衣背后被汗浸湿,林季子赶紧跪在地上将人翻了过来,林本川已经晕过去了,脸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,林季子两人抱在怀里拍了拍脸,也不见有任何反应。
        林季子感觉不妙,他立刻把人抱了起来,一抱起来才知道这人又轻了不少,这几天肯定没有好好照顾自己,他不敢耽搁,两人安置在车的后座在半夜开着车就去了医院。
      看着林本川被推进手术室的门,他在外面坐在椅子上很是无措,看着自己的手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办,医生让他去处理一下手上的伤他也没去,一直坐在那里等着,天快亮的时候,林本川终于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医生将林季子叫去了办公室,他从出了办公室后耳边里一直回响着医生说的话,林本川有胃病和抑郁症,他虽然知道一些,但是医生说的远远严重太多,昨晚的休克对林本川的身体影响很大,医生说林本川的病需要家属的照顾。
      林季子从来没有想过林本川隐瞒他这么多,他自以为很了解林本川,可以掌控林本川的,可能是他真的不在乎吧,否则怎么可能不知道呢。
      来到病房看着林本川安静的睡颜,和他本人一样的安静,林季子坐在床边的时候突然很后悔,他不是没有想过要林本川死,可是林本川真正躺在那里的时候,林季子觉得自己的心突然很空,像是被人掏走了一样。
     林本川在一片白茫茫的雾中行走,怎么都走不出去。突然走到一座教堂前,他听到关闭的门中传来一阵乐声,他忍不住走到门前,轻轻推开了门,里面坐满了人,他站在门口,脚下的红毯路一直延伸向前。这时林本川才听清楚,钢琴演奏的是梦中的婚礼,奇妙婉转的琴声让他心情突然好了很多。
      “有请新郎。”神父站在台阶上对着众人宣布,众人转头笑着看向他,纷纷拍手示意。
     林本川有些疑惑,就在这时,他的手突然被人握住,他转头一看,是杰德。
     穿着白色西装的杰德,戴着白色的手套,紧紧握着他的手,他低头一看,自己也是一身白色的西装,他任由杰德牵着,一起走向神父。
        这难道是婚礼吗?
        “林季子先生,请问你是否愿意与林本川先生缔结婚约,无论他健康疾病,贫穷富有,年轻老迈,一生与他忠诚相守,至死不渝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!”
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站在那里非常紧张,可是接触到林季子的眼神时却平静了下来,那情意款款的眼神让林本川整个人都沉溺在里面,难以自拔。
      “林本川先生,请问你是否愿意与季子先生缔结婚约,无论他健康疾病,贫穷富有,年轻老迈,一生与他忠诚相守,至死不渝。”
      神父看林本川看林季子看得发呆,忍不住咳嗽了一声,提醒起林本川来。
       “林本川先生,林本川先生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小川。”林季子看林本川呆呆的,也出声叫他他才反应过来。
      “我愿意!”林本川有些不好意思,脸上烧的厉害,自己也未免太丢人了。
       “请新人交换戒指。”
        林季子取出一枚戒指正准备戴在林本川手上的时候,戒指突然掉在地上滚了起来,滚下了台阶。
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去”,林本川想要去捡戒指,下台阶的时候突然踩空了,整个人都掉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以为自己会摔在地上的时候,突然觉得身下软软的,他睁开眼一看,这不是自己家,像是医院?
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太阳快要落山了,正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候,从窗户射了进来,看到床边有一个埋着的脑袋,太熟悉了,他一看就知道是林季子,林本川动了动手想去摸,可是自己的右手正在输液不能动。
     林季子察觉到被子有动,他抬起头来,看到林本川醒了,只不过林本川将头偏过一边,没有看他而已,是了,经过昨晚,他们之间注定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了。
       那句叫了千百次的“小川”在这一刻却难以启齿,林季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现在说什么都没用。
      林本川刚醒来,身上的疼痛让他没有办法过多思考,可他没有忘记昨晚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“林,不对,王小秋,我应该这样叫你吧!那些东西现在都在你的手里,你以后想要怎么样都可以了,还来这里做什么?”林本川其实很清楚,自己其实无法阻止林季子做任何事。
       “你先休息,如果不想看见我,我先回去,”林季子没想顺着林本川的话,他起身站在那里堵住了光线,“那些保镖现在都在门外,如果你找我,告诉他们就行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,囚禁我吗?”林本川恨生气,他并不喜欢保镖一直跟着。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为了你的安全。”林季子走到口门,那扇门缓缓在他们之间关上。
      林季子开始接受公司的事物,他很聪明,很多事情对他来说非常简单,掌握公司太过轻松,他开始着手调查,这次更加祥尽,他仇人的一切,甚至他们身边的人他都查的清清楚楚,时间过得很快,林季子处理这些事情都快把林本川忘了的时候,保镖突然和他说林本川失踪了。
      林季子来到医院的时候,医院很多人都在找林本川,甚至调动了监控,可是还是没找到林本川。
     保镖和林季子说林本川这段时间非常听话,没有闹事,治疗的时候也很配合。
      林季子很生气,可是他知道发火也没用,他也开始加入寻找林本川的人群,他是最了解林本川的人,他开着车去了很多林本川去过的地方,都没有找到人。
     茉莉还继续在花店工作,她学习了很多关于花的知识后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了。这天,她在擦玻璃的时候突然看到林本川站在外面,于是非常热情地请他进来。
      林本川出了医院不知道该去那里,也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花店门口,他被请进店里后有些后悔。
       “林先生,”茉莉原来看见林本川很高兴,可是发现他身上穿着病服,又看他的脸发现他脸色不是很好,“你,你生病了?”
      “啊?嗯!”林本川有些心不在焉。
       “这段时间老板来过几次,”茉莉也不好意思一直盯着林本川看,她边给花浇水边说起了林季子,“他说他很忙,还叫我将那些桔梗花晾干要保存下来,林先生,就是你那次买的花,真奇怪,老板为什么要把那些花留下了呢?”
       林本川听茉莉提到那些桔梗花,有些难过,想起她说的花语忍不住问出了口,“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花语呢?既然代表着永恒的爱,为什么又会有无望的爱这样的寓意?”
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我之后查过,好像故事这样说过的,当爱情降临的时候,不能得到便会永远失去,所以才会有桔梗花这样完全对立的两面花语。”茉莉真的有翻过书查找,只不过书里的传说故事不止一个。
        不能得到便会永远失去吗?林本川在心里默念了几遍,他想可能真的是这样吧,一开始就没有得到过,以后自然也得不到。
      林本川坐在那里发呆,茉莉时不时偷看一眼,越看越觉得林本川生的好看,人也很安静。
      林季子觉得自己快要疯了,他开始来着车子在大街上找起来,不管林本川有没有去过的地方,他边开车便向外看,突然一家店里一闪而过林本川的脸,林季子又开着车倒了回去,他随意将车停下,也不管有没有违反交通规则。
        “林本川!”林季子跑到店里非常生气地对着林本川大吼了起来,林本川没有看他。
       茉莉倒是被吓了一跳,她没有见过林季子这样愤怒,像是要吃人一样,她默默地退回柜台后面,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”林季子走到林本川身边,深呼吸几下才开始说话,“你跑到哪里去了,我很担心你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”林本川抬头看了林季子一眼,“我就是在医院待的烦了。”林季子对林本川态度的转变非常开心,他没去想林本川为什么会突然转变。
      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       林本川乖乖在林季子的搀扶下做到副驾驶座位,林季子还亲自给林本川系上了安全带。
       “够了吧,别演了。”如果在以前,林本川这样的情况下肯定会很开心,可是找在林本川觉得很不舒服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演。”林季子被林本川一句话打入了地狱,他努力不让自己的手发抖,系好安全带后对林本川说道:“你等等我,我很快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林季子又回了花店,他走向柜台那里的茉莉,茉莉有些怕林季子,特别是她知道他现在心情非常不好。
      “你刚才和我哥哥说了什么?”林季子的质问非常直接,他也不喜欢拖泥带水。
      “没有啊,没说什么,”茉莉都快哭了,她开始在林季子的威压下努力回忆刚才自己说的话,总共也没几句,“就是打了招呼,还说了你要留下那些晒干的桔梗花,真的没别的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你说这些干什么,以后不许和我哥哥说话。”林季子也不知道茉莉说的是真是假,他决定以后不能再让林本川来这里了。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林季子还想再说什么,茉莉突然拿出一面镜子低着头举到自己头顶,“老板你不能这样,太吓人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有,吗?”林本川看着小镜子里自己的脸,哪里吓人了,好像有点。
        “有啊,你刚才叫的那么大声,肯定吓坏了林先生,我都吓了一大跳,你以后可不能再这个样子,”茉莉大着胆子将镜子往前送了送,“老板这个镜子就送给你了,你可得控制自己的表情。”
        林季子接过镜子后,茉莉终于松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你哥哥他现在是不是没有女朋友?”林季子正要出门,被茉莉叫住了,一转头看到茉莉竟然有些害羞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“想都别想,他有喜欢的人了。”林季子一看茉莉的样子就知道她在想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哼,什么嘛,我就想,怎么了。”茉莉小声嘀咕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林季子载着林本川回了家,他给医院和保镖都打了电话,告诉他们人已经找到了。
      林季子更换了家里密码锁的密码,林本川跟着他进了门,里面的一切还是以前的样子,可是他们之间好像隔了一条永远不可能跨越的鸿沟。
     林季子让林本川自己去换衣服,他去厨房做饭,两个人坐到饭桌上的时候,林本川既不动筷也不说话,甚至都不看林季子。
     林季子有些急了,他并不想这样相处,于是开始哄着林本川吃饭,原来那些说了好多次的甜言蜜语此刻说起来却磕磕巴巴的。
       “别说了,”林本川从醒来就害怕听到林季子说话,特别是那些好听的话,他早已丧失了分辨真伪的能力,现在只能将林季子说的所有话都归为谎言。
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林季子知道自己并不是很有耐心的人,他自从林本川醒来,和他的相处都一直在控制自己,但是林本川对他的态度让他太难受了,实在忍不了了,“爱不爱对你真的很重要吗?如果你想知道答案,我现在可以回答你,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别说!”林本川不想听到那个答案了,无论爱或不爱,他都不想听,他捂着自己的耳朵从餐桌上起身,没走两步就被林季子抓住了手腕。
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不说了,”林季子看到林本川的眼泪再大的火气也浇灭了,“但是至少你要吃饭啊。”
       林季子将林本川拉着带到他刚才的位置,还将自己的椅子搬到林本川身边,一顿饭吃得至少林季子很是满意。
      林季子将碗筷洗好后,在客房找到了林本川,看到林本川背对着他睡在床上,他站在门口没有进去,“如果你不想看到我,我可以不出现在这里,但是我会请保姆和医生来照顾你。”
     “意思就是我不能出门对吧。”林本川背对着林季子声音哽咽,他不想林季子看到自己流泪。
       “现在你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好,在家里修养是最好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随你的便,反正我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不是吗?”
        林季子没有再说什么,他请了保姆和医生,依旧每天都很忙,他每天早出晚归,回家的时候林本川都已经睡着了,林本川身体因为得到妥帖的照顾,恢复的很快,一个月时间很快,这段时间林季子对林本川的乖巧程度虽然不太理解,但是他还是决定想办法化解两个人之间的芥蒂。
       林本川表面上很顺从,配合治疗,其实他暗地里在准备离开,他先是偷偷取得了大门密码,然后开始摸索林季子每日出门回家的时间,慢慢的也得到了一些规律,林季子限制他出门,却没有限制他其他方面的行为,他请朋友帮忙买了一张飞机票,而时间正好是林季子不在家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林本川选的正好是林季子去某不可缺席的宴会的时候,天刚刚黑,家里只有林本川一个人,他收拾好了东西,正准备出门的时候,门突然从外面打开了,林季子竟然在这个时候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 林本川拿着衣服和行李箱愣在了那里,他以为下一秒林季子会朝他发火的时候,林季子和烟酒味一齐向他扑来,“小川,我好想你。”
     林本川本能的将林季子扶到了沙发上,准备去给他倒热水,可是林季子抱着林本川不撒手,“小川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你能别生我的气吗?”
    林本川好不容易才挣脱,给林季子倒了温水,喂他喝了,拿了毯子盖在林季子身上,拿起自己的衣服和行李箱走到门口的时候,回头看了一眼林季子还有这屋子,这里已经是他的家了,可是却不是他该呆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林本川转身,打开门,迈了一步,已经站在外面的时候,听到林季子一句话再也迈不动第二步。
       “小川,不要离开我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站在门口闻着外面清新的空气,他静默了片刻,拉着门退回屋里关上了门。
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用热毛巾给林季子擦了脸,又扶着他上了二楼,给他换了衣服,将林季子放在床上让他躺好。
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给林季子盖好被子准备离开的时候,突然被林季子拽住一使劲,林本川跌到了林季子身上,林季子一个翻身将林本川抱得死死的,林本川丝毫动弹不了,他就是这样,永远没有办法拒绝林季子。

     林季子在林本川黑暗中睁开眼睛,翘起了唇角,自从林本川在医院不见了以后,他再也没有忽视过林本川,他知道林本川做的一切,但是他还是想让林本川自己留下来,如果刚才林本川将林季子一个人关在屋子里,林季子就不会再忍了,他会在林本川面前显露自己最真实的面目,把林本川抓回来,关起来,无论如何都不会再让林本川离开一步。
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xjb写,终于完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1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寄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