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美好的爱都不该被辜负

【子川】 【林季子X林本川】两面花语(上)

没有小甜坑让我跳,就回来插刀了。话说为啥最近能get到的都是兄弟相杀,就不能哥哥弟弟甜甜的么🤕

专门挑最虐的那段写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林本川给保镖和司机放了假,原本应该是个极其开心的日子的,可是他坐在劳斯莱斯里却不想下车,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也可怜他,竟然在这个时候下起了大雨,明明是夏天,他却觉得格外的冷。

    时针将指向十二点,是童话故事里灰姑娘的魔法失效的时刻,可对他来说,却比魔法失效更可怕。

     今天一天林本川都在为自己筹划的惊喜而开心,因为今天是他的弟弟兼爱人林季子生日的前一天,不过他在德国一直称呼他杰德,杰德对他来说和天神无异,总能让他免于许多无助尴尬,明明是弟弟,却能给他安全感,可是这一切都在这最后一个小时破灭了。

    在林本川的心里,杰德近乎完美,面对一切都游刃有余,那些细微的不足完全可以忽视,可是就在今天,林本川看到了那些裂痕的背后。

     林本川受家族影响,很早就接触家中的生意,除了父亲的那些在德国的生意他插手了之外,他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,平日里接触的人也是多种多样。林季子则不同,他是养子,林关中并没有准许他接触林家的生意,林本川资助他开了一家花店。

     手机里的时钟响起,林本川从回忆里挣脱出来,看了一眼,十一点三刻,还有十五分钟,就要到了,别墅里二层灯亮着,家里有人。

    这个时间是林本川定好的最后回家的时刻,他怕再迟就赶不上林季子的生日了,可是他在这里却坐了好一会,终于,林本川不再犹豫,准备下车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You've been runnin' 'round runnin' 'round runnin' 'round throwing that dirt all on my name

'Cause you knew that I knew that I knew that I'd call you up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林先生,万分抱歉,都是我的错,推荐给您的花可能不太适合送给爱人,因为桔梗花有两面花语,它的花语不仅是永恒的爱,还是无望的爱,这样要不您给我地址,我重新给你包好红玫瑰送过去,真的很对不起,因为我是新人,对花并不是很了解,刚才很困,忘了提醒您……”电话里传来焦急的女声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林本川去花店的时候,遇到一个叫茉莉的女孩,很可爱,好像也是中国留学生,很热情的给他介绍各种花,最后林本川选了桔梗花,因为永恒之爱,女孩还笑着说不如买1314朵,一生一世,永生永世,林本川欣然同意了。

     “没关系,还有,谢谢。”林本川挂了电话,拿起一整盒花,还有文件打开了车门。

     雨滴打在林本川身上,他微微抬起头,眼睛在这倾盆大雨中睁不开,连呼吸也难以为继,每走一步,刚才所发生的事就不断涌现在他脑海里,怎么也忘不掉。

     林本川有个生意伙伴叫乔克,家族有德国黑手党渊源,虽然早已开始漂白,但是还不能完全分离。十一点的时候,乔克突然打电话给他,说有很重要的事找他,林本川就去了。

     “川,很抱歉打扰你,倒是我在处理家族事物的时候,发现了一件与你有关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“是这样,我们家族里有人背叛,调查他的时候发现,你的弟弟杰德曾经找过他托人动用我们家族的人脉调查你的父亲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有,你的弟弟好像在利用你,我们监听的电话录音里你的弟弟好像十分厌恶提到你。”

     “你知道的,我们是生意伙伴,我无意干涉你家里的事情,只是不希望这些事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合作而已。”

   林本川打开别墅的门,走了进去,门在身后自动关上,他踢掉了鞋子,平时他肯定不会做这样的事情,但此时好像这样做会好受一点。入目是漆黑一片,就好像他此时的人生之路,什么都看不到,可是林本川对家里太过熟悉,就算什么都看不到,他依然能走到楼梯口,踏上通往二楼的路,尽管这是他不想走的,但他却不得不走。

    林季子坐在二楼客厅,桌子上摆满了文件,他看了一眼钟表,还差几分钟就十二点了,林本川到底跑到哪里去了,现在还不回来,早知道就不应该答应林本川今天不主动找他。林季子想要抽烟,拿出打火机有想到林本川不喜欢烟味,将打火机扔在了桌子上,桌子中间放了一个圆球形的盒子,上面贴着“不许动”的标签,林本川还以为自己很聪明,殊不知盒子里蛋糕的味道早就泄露了他的秘密。

    他心中烦闷无比,明明一切都按照他预计的在发展,开了店,赚了一些钱,加上之前攒的,足够买消息,林本川也掉入他的陷阱,事事顺着他的心意,可是他并不开心。

      就在林季子心烦意乱的时候,电话突然响了起来,他没有设置铃声,嗡嗡声在静谧的客厅显得格外突兀。

      “喂!”林季子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他今天本来约好的拿下半部分调查结果,但是中间人一直没有打电话来,似乎哪里出了问题,但是想想又不可能,好歹那人做这行几十年了。

    “所以,乔克说的是真的?”电话那头传来林本川的声音,温柔的就像平时一样。

    林季子突然回头,林本川站在二楼楼梯口,身形隐在黑暗里,没有踏入客厅,他的声音从耳边的手机传来。

      “你很讨厌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林本川说着缓步走了进来,他的头发被雨打湿,昂贵漂亮的西装也湿答答的,右手抱着一个长形的盒子,左手拿着电话还有一个文件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林季子被林本川搞蒙了,林本川从来不过问他的私事。

      林本川看到林季子一脸的疑惑,也对,杰德还没有那么老成,不能把所有的事藏在心里。

      林本川走到桌子旁坐了下来,将手中的盒子、文件袋、手机一一放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林季子也重新坐了下来,他心里很紧张,他的秘密快要被揭穿,假如这样的话,那他想做的一切还能实现么?

      “别紧张,我今天被乔克找了去,生意伙伴,他和我说了一些事情。”

     林本川从西装里面掏出一方手帕,不顾自己脸上身上的水,竟然悠闲地擦起盒子来。

      “放心,这件事我已经和他说好,他不会找你的麻烦,我没有看你的文件,因为这是你的隐私,也因为你不想我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接下来要说的是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林本川手指轻点了几下手机,里面传来电话的录音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,你怎么不找你的哥哥,这事你找他不是更容易吗?还是说你们兄弟关系只是表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闭嘴,不要和我提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OKOK,不提他。”

      几句没头没尾的话让林本川很是难过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印象中的杰德不像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,他看着林季子的脸有些疑惑,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      “我是不是很可笑,当听到这段录音的时候,还在想着乔克没有发现我们的关系,他以为我们是家族兄弟斗争,因此而开心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杰德,都是假的吗?你不爱我。”

     林季子看着林本川低着头眼泪像掉线的珠子一样,心里有种刺痛感,他长了长嘴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“可是,为什么,是我哪里不好吗?”林本川觉得自己现在这个样子肯定很可怜。

    在林季子眼中,林本川一直都是干净的纯洁的美好的,可是他凭什么一直是这样的呢?

    “够了!”林季子突然觉得很烦躁,伸手在桌子上扫了一下,长形的盒子掉在地下摔烂了,里面甜美的桔梗花香味飘了出来,和此时的气氛极为不称,桌上的文件飞了起来,又慢慢飘落下来,那个金属的盒子在地上滚了几圈,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“叮咚叮咚”

        时针指向十二点,林季子的生日到了。

      林本川抬头看着林季子满面怒容,他被吓到了,不,被伤到了,林季子从来没有这样对他发过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!”林本川觉得自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,不由自主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林季子看着林本川小兔子一样的眼睛心中的怒意突然增加了几十倍,他起身绕开桌子,走到林本川身边。

     “我根本就不需要过什么生日!”

      林本川本能地站起来,开始向后退,他觉得此时的杰德好像不是杰德。

      “我最讨厌的就是过生日!”

      林季子并没有停下脚步,直至将林本川逼到了墙边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都不知道!”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林本川背靠着墙壁看着林季子恶狠狠的目光有些无措。

      林季子在林本川面前伪装起来的面具突然难以维持,他转过身向楼梯口走去。

     “等等,”林本川受到的威压消失后,他突然问出来心里转了千百次的问题,“杰德,你有没有爱过我,哪怕一点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林季子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一开始引诱林本川的时候,他的目的确实不纯,但是被林本川吸引却又是难以控制的。

       林季子被林本川揪了揪衣服回过神来,他转过身,林本川已经将满地散落的文件一页一页捡了起来,递到了林季子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林季子看到林本川湿漉漉的全身,光着的脚丫,心中直骂他是个笨蛋,不知道先照顾自己吗?

      林季子刚刚伸手接住文件,林本川整个人都向他靠了过来,直接软倒在他的怀里。林季子双手拥着林本川坐了下来,林季子摸了摸他的额头,滚烫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艹!”林季子忍不住骂出声来,他赶紧将林本川抱进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文件被林季子放开,又散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8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寄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